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不要因為狗會吃屎 就不敢吃狗肉

狗肉文化
董智森 因為在談話節目中提到: 客家婦女,在很多年前做月子時吃狗肉, 而受到許多客家朋友抨擊...(PS 坐月子特別才吃狗肉 這非事實)
此讓我溫習並且重新補充多一些感想,我只是就事論事,不想牽扯到太多董智森其人其事的恩恩怨怨,因為董智森是誰 我也不太有興趣認識他 我只針對吃狗肉這件事評論….
為什麼提到某族群吃狗肉就是歧視這族群 ? 我無法理解這邏輯..這為何會是侮辱呢?? 我本身是客家人...如果說客家人 不斷向南方遷移 到了台灣本來狗肉 就是屬於六畜之一 確實有吃狗肉的… 也許北部客家人 越接近大都市的客家人更早以前就不吃狗肉了 , 台灣在日本時代
日本因為要脫亞入歐, 就開始逐漸禁止吃狗肉的. 所以北部可能被禁的比較徹底. 但南部 就比較化外了 ,不過我確信 客家人本身是吃狗肉民族, 此無庸置疑….
蛇肉 田鼠肉 兔肉 狗肉 都是人間美味 .現在的人 都變成美式資本家養的牲畜, 資本家餵飼料給大家吃, 美牛 豬肉 雞鴨魚肉 哪個不是化工方式 直接間接製成的肉.-而現代人 也成了化工製成的行屍走肉….
好懷念小時候 那些我吃過的肉.... 我小時候 1970 1980年代 南部客家人 左鄰右舍 確實常吃狗肉..
我不認為提到客家人吃狗肉 ,就是侮辱客家人..但貓我是不吃的 因為貓肉吃了容易生病 過敏 太陰了, 但狗肉確實好吃, 我是在地客家人, 小時候六堆地區, 到處是香肉店, 沒甚麼特別值得丟臉 !.客家人 靠山吃山 ,有甚麼就吃甚麼 ,這就是客家人,沒甚麼稀奇或被侮辱 ,只有忘記自己本身文化的客家人才可憐…
什麼叫做文明/文化 ?誰才有資格定義文明? 美國人嗎 ?還是歐洲人?
很多宗教 認為吃豬肉是禁令 吃豬的人簡直就是褻瀆 但是歐美人士一般也吃豬肉啊
那吃狗肉 與文不文明 有何鳥關係呢? 我看了狗肉文化 是農業民族古文明關係
狗肉還是古文化之ㄧ呢? 近一點來說濟巔和尚 酒肉穿腸過 佛祖心中留 他為了超渡野狗,就把他吃了, 你如果可以接受濟公菩薩 為何不能接受 廣東人或是韓國人吃狗肉呢? 是你的價值觀有兩種評估標準嗎?
在過去農業時代 狗是主要肉食之ㄧ
不吃狗肉 是遊牧民族 禁令 因為游牧民族 是狼圖騰的民族 狗是狼的一種 他們重視狼 在遊牧民族侵占農業民族前 狗肉是農業民族的主食 狗就當作豬一樣來養是牲畜 只有游牧民族 利用狗來狩獵 狗對他們的經濟效益
遠比當食用肉來的大 所以遊牧民族 不食狗肉 也不准食狗肉
後來農業民族 逐漸 遷到了更南部 所以 南方人 還吃狗肉
韓國人 也應該也是農業民族一支 他們居然還認為孔子是他們祖先 而貓肉也是一樣 不過貓的用途對於農家來說大的多 他會抓老鼠只有飢荒時 偶而被犧牲一下 貓一般時候還是不吃的
猴子呢?那是原來廣東土人 才吃的
我們可以不屑吃猴子的 但這是個人吃人的世界 你又有何話說呢? 無論如何我們該同情飢荒時吃貓的但是別錯怪吃狗的 狗對於農家 其實最大的好處 就是提供蛋白質來源 跟豬是一樣的 一個人如果豬狗不如時是說他連最基本的都無法提供給別人, 豬狗至少犧牲了自己 ,提供了肉體給人...
另外 會禁止殺狗 也有一些利益成分 打在裡面
所謂的偏執 就是愛以今日之非 評昨日之是...現今因法律規定 不能吃狗肉, 所以大家都不吃. 因為有人不想生小孩 ,要養狗當寵物 ,愛把"阿狗"當人看 所以把愛吃狗肉的人當作弱等族群 這些都是偏執心理...
為何要禁狗肉 無非是
第一: 美國/ 資本家想多賣點牛肉給其他國家 有狗肉供應 豬肉市場 就會抵消牛肉市場需求
第二: 殺豬豬肉要繳稅的 政府要賺錢的 因一般吃的狗肉都是野狗 政府抽不到稅 還有個利益團體其他利益要控制 當然就禁止你去吃狗肉…
個人是絕對希望 吃狗肉 法律上 不要被禁止的 ,, 現在野狗哪麼多 如果可以開放吃狗肉 相信不會有所謂的野狗問題, 順便要解決新北市永和區養狗人士 ,隨意讓愛夠在街道拉狗屎的惡習.. 訂下法律 愛狗如果隨意大小便, 而主人置之不理, 視同野狗 ,有意者得隨意捕殺之.. 
不過過去殺狗方式確實過於殘忍, 因為狗頭非常硬 你無法用棍棒擊殺之 狗皮 也非常不容易用刀割之 所以屠狗 只能用讓狗窒息的方式
有用吊繩 把狗吊死 或是把狗裝在布袋 用水淹死 後再處理 …這些在衛道人士眼裡 都是不人道處決方式
幸而 現在科技發達, 我認為只要做好管理, 一樣可以使用電宰方式, 如果衛道人士這樣還覺得不行 個人覺得 :屠狗師傅,還要練一樣本事 ,就是屠宰前, 幫狗念一念地藏菩薩經, 先超度之 !如此一來超度過的狗 ,死的也比較心安…接著再用你的腸胃, 洗滌此狗前世冤業…此應該足夠矣!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