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關於霸凌與對待長輩禮貌問題


我大兒子因為是八月生的,當他剛上小學時班上最小,體格還比其他同學小,都會被其他同學欺負當他被欺負時,我沒有像其他家長一樣,去找老師理論,於是我就讓他上空手道,到了下學期這現象就不再發生...
所以當有霸凌新聞時候,我們該不該也探討,那些人比較會被霸凌呢??
大部分人都只口水上聲討學校霸凌...因為聲討霸凌小孩的這些人,被威脅的風險比較小.
但如果這霸凌者是強權如警察時,似乎大家就禁聲了! 所以我都很看不起,那些聲討學生霸凌的大人們,很多還不是家長本身呦!
搭車時 一定要讓座給長輩嗎?
很多老人家其實沒那麼老,罵起年輕人來,比年輕人還更加活力十足! 老人家想活久一點 多站一下 血液比較能流通 ,大小腸也較不會祕結, 比較不會便祕的!
大部分搭捷運的老人家, 行程也不會超過十到十五分鐘...短短時間中, 站一下不會死的....
納悶的是不知道, 是阿伯那一代教育出了問題 還是這一代教育出了問題??老阿伯那一代 硬是教育小孩 要有禮貌 遇見長輩 要讓坐!!
常常都被這個讓座問題 ,搞的互動關係怪怪的...之前小孩 一歲,兩歲大了 ,小孩子 就不喜歡坐下來, 就很多熱心朋友, 急著讓坐. 跟他們回覆不需要 請他們繼續坐, 他們又不敢坐回去 而旁邊的人也不敢坐下去 就一個空位 一直等到我們下車...真暈啊!
我就碰到很多年輕人, 很可愛啊
給不相信鬼神的人知道" 娶過老婆的男人都知道,地獄真地存在的!' 遇到那些怪伯伯 怪叔叔 也是一樣的 這世界的鬼何其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