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心無旁騖, 專心致務 就是禪的境界


禪定的境界裡 就是當你專注致力於一件事情, 心無旁騖, 就是禪的境界,
舉例來說 Playboy 創辦人認為, 一個人如果不能專心致力於自己的興趣,是很悲哀的..此創辦人就很有興趣, 看女人乳房,女人屁股.他就能專心致力去從事他的興趣.
如果甚麼都要優先考慮他人的眼光,來自他人的口水壓力,那什麼事也做不成, 這才是最悲哀的 ...
禪學中要你放空,不是要你躲避消極, 而是要你積極認清自我價值.
佛經裡 一直探討"" 但聖經裡 "起初神創造天地..."有沒有這個神存在??
如果這個神存在 他創造天地, 那天地被創造之前 他在哪裡??
未曾生我 誰是我; 既然生我 我是誰? 神本來就在哪裡嗎?
神起初不應該存在天地之間...若按照聖經來看......
沒有矛盾沒有天地;沒有矛盾沒有人生.這神一出場 就開始矛盾起來了 很神吧
真空不空 真空是空, 空手把鋤頭 步行騎水牛 人從橋上過 橋流水不流...
在釋迦牟尼未出世之前 世界的真理就已經持續在運行,無論釋迦牟尼的經典 耶和華的聖經 在在只是嘗試想解釋這運行的真理,凡夫俗子肯定會因其解讀之偏見偏聽所造分別心而失真!
禪宗在越南, 一些禪宗和尚, 會為了越南自主權 而自焚, 禪宗在日本 ,會發揮政治反抗影響力, 但佛教 禪宗在台灣, 卻只剩下順民, 被執政者馴化的哈巴狗一樣!
不只佛教 應該是各式宗教,美其名 宗教追求和平 追求祥和社會,台灣需要徹底宗教革命
太多順民宗教腐蝕了台灣的戰鬥力 慈悲沒有敵人 但慈悲本身就是最大敵人
那種期待誰來帶領台灣 誰來改變台灣的人 根本就是求神拜佛般的奴隸思維....台灣最大問題 就是這類人太多 當民主時代 都是奴隸來投票時 這奴隸思維下的民主制度 還是奴隸社會.....
帝王思想 才需要把總統偉人化, 神格化..台灣陰神宗教 ,都是王爺 都是國王, 都是聖帝君等等陰神信仰..台灣沒有宗教革命 很難進步
但台灣要有宗教革命有點難, 難在台灣宗教, 沒有太大真正壓迫, 只有愚民成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