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Like the father , like the son


兒子在學校 中午不睡覺, 其老師也過度認真, 非要全部同學閉眼睛趴在桌上不可, 由此與老師有所爭執.兒子跟老師辯說: 這段時間規定是午休 不是睡覺 休息不必是閉眼睛 睡覺....
Comment :自由心證?? 執行者過度自我解釋規定???
怪胎兒子令我頭痛! 我爸打電話來, 要我別對大兒子太嚴厲, 要改一改自己的個性 , 電話中我告訴我爸爸 ,我兒子反駁我的話, Like the father , like the son,有其父必有其子..我爸爸惱著說: 你是在說我嗎? 我向老爸解釋: 我是說我兒子告訴我的話 ,他又沒對他爺爺講...未必是父親讓兒子成長, 其實兒子讓父親成長更多更大...須要培養的 是獨立自主判斷能力 而不是 急著告訴他 什麼是對 什麼是錯 .我們有時候都過於急躁, 而顯得不耐煩..能學會傾聽孩子的聲音,才可能是最棒的父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