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沒必要刻意反中, 拒絕中國,只是生活上價值的選擇

請支持台灣製, 少用中國製, 我又多了一項堅定的理由,而且非關反中政治議題, 而是自我消費者意識覺醒.
大賣場 腳踏車店 處處充斥著中國製 自行車 ,舉個例 腳踏板 製造商WELLGO(不是Motel薇閣啊) 就有分台灣製與中國製
六月 在永和仁愛公園旁 先幫兒子買了兩輛車. 騎不到幾次 兩輛車踏板就腳踩時 會發出異聲 ,以我機械常識研判式踏板軸心配合不良...前天我到另一家非常不起眼的小店 ,去買我自己的車子, 店主人老師傅 間持他只賣 台灣製腳踏車 ... 光從踏板解釋起 ,台灣製 踏板 軸心與套筒 bearing 都經過熱處理 ,而中國製沒有 只會削減成本 衝銷售低價且量大..然而當你買下這輛車時 ,後面感受不良 與後續維修費用, 就遠遠遜於台灣製...

台灣人 要建立自己品牌信心度, 要從這方面去著手 先堅定自信心 別在只是如豬玀 有了餿水吃就滿足了..變成一隻隻被中國低價餿水 養的豬玀!

我願意多花些錢,買台灣製品質較好的產品!! 這就是生活上價值的選擇.


又例如 ,我想到鉻是身體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 ,但各有分二價 三價 與六價 ,常使用在工業例如電鍍的鉻為六價, 是有毒的工業污染物, 之前發生過鉻米汙染事件... 為甚麼提這個呢? 因為中秋節快到了, 大賣場, 又在一人烤肉萬家香,我不小心看了看, 來自中國的烤肉架 烤肉網 ,幾乎都是鍍鉻鐵條...這鍍鉻 在火上烤 ,加上肉汁 烤肉醬酸液... 不知道會不會溶解出鉻出來...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又是中國製惹的麻煩...中國工廠, 只知道低價 低價,卻從不重視 生命 與健康權利 .

在中國制度裡 從來不去關心 每個人的個人基本權利 ,於是賤價 衝數量卑微思維 ,處處可見 ...
由這小地方 看起 ,如果你選擇中國制度 (製) 就像那些豬 一般, 只要有了餿水吃了 就自覺富足, 飽滿了 自由了!

我拒絕 這種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