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庖丁解牛與人道屠宰

現在台灣的小孩子敢殺雞?殺鴨嗎?
昨天想找() 搶救萊恩大兵的dvd...
我問兒子:這是限制級電影,電影裡面一開始就是戰爭場面 ,一個砲彈下來 人的手 上半身就被炸爛 機槍掃射過來 鮮血上噴一米 不怕嗎? 兒子說:外科醫生還不是拿著手術刀 在病人身上, 切來切去,還好吧!
後來話題好像是提到今周刊那個清大到澳洲當屠夫的新聞,轉到屠宰主題.
我告訴兒子小時候鄉下,都要家裡自己去殺雞殺鴨,我小一的時候 他們的阿婆 也就是我媽媽 就要我割雞脖子了, 我做動作示範 左手, 抓這雞的兩翼 ,左手拇指 食指, 順便把雞脖子往後翻, 右手 拿利刀 往雞脖子割下去,雞血就流出來了, 滴到地面的碗裏, 一分多鐘 雞血就流光了,暫時把雞丟在地上 約莫半分鐘的時間 雞會抽蓄後死去…( 做抽蓄動作模擬),阿婆此時把燒開的水 倒入小桶 兒子倒很聰明 馬上回答 這要拔雞毛了..
我又繼續說明在鄉下以前看過殺豬過程這裡就不在詳述
兒子此時問到: 大家不是都說要 人道屠宰嗎? 現在不是都用電宰嗎? 我回答? 你認為電宰就人道嗎? 居然討論與比較到死刑方式 槍決 絞刑 電椅 斷頭台我說:斷頭台可能是痛苦最少的, 而電椅可能還更殘忍,由此來看,電宰可能比較人道嗎?
兒子再問:還有沒有其他方法?
我回答: 伊斯蘭教 ,屠宰動物前 要先誦經的, 目前我知道最人道屠宰,可能只有庖丁解牛時,最仁慈吧! 據說庖丁在解牛時,技術非常熟練與迅捷 ,當牛的肢體通通被庖丁解開時,牛還不知道他已經死掉了..
劊子手的功力往往決定死者所受痛苦程度!據說蒙古人在征服歐亞時, 他們從日常生活中, 屠宰牛羊 早就練就一身好屠宰功夫, 所以當他們決定殺死一城 一處百姓時 ,殺人方式也是迅速簡潔 ,想必是 遠比中國吃人的手法乾淨俐落 ,手法還更加人道吧!
中國人是最殘忍的, 不把人直接殺了 ,還搞凌遲等花樣, 或是把人弄得不死不活的...這點,馬狗身體裡可能有這方面的中國基因吧! 難怪 中國無法偉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