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新竹都城隍廟…

新竹都城隍廟…
十年前還住新竹時,有一晚上,腦袋昏沉沉的睡去,突然間濟佛現身對我說:你平常不信鬼神 吾今夜替別帶你去訪問新竹都城隍尊神,讓你見識見識神鬼的世界….突然間 一陣天旋地轉 濟佛與我現身在新竹都城隍廟
都城隍尊神及司禮神與一些將軍,早已起立出門迎接濟公活佛
司禮神:歡迎濟佛駕到,請入內休息
都城隍曰:歡迎濟佛駕到,卑職怠慢請原諒
濟佛曰:不用容氣,此生郁離子 不信神佛 在陽間往往反動為文 今日為使其信服神佛真地存在,特別趁他入睡時把他召來, 因此須要你們幫忙介紹貴所職司,使其今後不再妄言
都城隍曰:城隍之職責如凡間之警察局一樣,因為職責通於陰陽兩界,故凡是在陽間死亡之魂,皆要來此報到,方轉往他處辦理
郁離子曰: 敢請教城隍貴職責 貴權力是否比陽間警局局長還大??
都城隍曰:都城隍就像台灣的警政署長一般權力吧!
郁離子曰: 剛進門時,卻看見城隍廟大門口 貼著一張告:請小心扒手 注意隨身物品及供品
在陽間警局 一般小偷 還真比較少在太歲頭上動土不知道都城隍是否最近在為此事,傷這個腦筋嗎??
都城隍: 吾職責通於陰陽兩界 然人何寥落 鬼其多! 實在忙不過來 陽間人每天絡繹不絕 來我廟中 這也求那也求 不堪其擾 陰間的鬼事 吾已忙到爆肝 如何還管得到陽間閒事 只得貼出告示 請陽間人自我小心 自力救濟 就別期待我這個城隍, 能幫a 忙拿住小偷了吧!
郁離子轉向濟佛問: 那今晚擾我清夢 帶我來這裡的用意是??
濟佛: ….. ….
濟佛無言以對, 於是乎 一場聚會不歡而散,吾夢亦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