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不相知也就沒有無緣的遺憾

不相知也就沒有無緣的遺憾…(以前寫給一位中國女孩的信...)
朝晴, 晝雨, 暮霞, 彩虹越線了蒼穹. 南風輕徐, 湧起心潮, 好想看看海, 南寮的海灘, 心思偶而隨著西去的日頭到達了對岸.
我喜歡海
當假日我看海的時候, 我希望你也在看海 ,我們與海風相約,海鳥見證,約定讓明後天都是如此高亢的好心情 . 我喜歡海 ,比喜歡山多得多 ,因為海的視野比較遼闊 ,看著輪船從右而左 ,或從左而右, 時間也慢慢流逝.

每次去南寮漁港 ,都故意選在退潮時刻, 海灘線退到最低 ,有⋯⋯些人帶著特殊工具, 挖海蚯蚓, 要找到海蚯蚓, 需要技巧的. 牡蠣殼結滿了岩岸 ,雖然沿岸堆滿了垃圾 ,我選擇不去注意, 只享受著海天一色的美景 .我還在沙灘上寫了字, 隨著漲潮 ,字會被沖去 ,但感覺依舊在,我也丟下了瓶中信, 寫給妳的, 妳收不到沒關係 ,想像內容用感覺就好.

同時也想像著自己用心去感覺著你回信的隻字片語, 是否相知,不相知也就沒有無緣的遺憾 .

但求相知 , 卻需要你我一同分享喜悅 哀傷 苦惱 .....

還是快活些, 有緣無緣大後天再來想起, 因為已經答應了海風的.........
更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