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能超越臨場恐懼 才佩稱之勇敢

口水式地喊衝喊殺 高呼口號 高調唱軍歌 ,每個人都會, 何謂長他人志氣, 滅自己威風?? 那種青蛙要與牛比大隻, 肚皮灌足了氣的的愚昧 ,可以省省了!
真正的勇敢 ,往往決定於 踏出去的那一刻,而非平日的口沫橫飛
提到勇敢 ,讓我想到了在當兵時發生過的一段趣事, 跟大家報告過,我當過傘兵跳過五次傘,傘訓期間 ,同梯的剛好有情報局, 代訓學員三位, 一起接受傘訓...但他們吃住都分開, 也自己帶隊
只有傘訓時間, 才併入我們.
每次行進時, 他們都表現地非常威武, 唱歌答數.都非常高亢, 閒聊之中,兩個人對我說:情報局裡面,都要找非常勇敢,願意犧牲奉獻的夥伴,才能加入 ...我聽了好汗顏,因為我最膽小了, 連上台講話都不敢 碰到大場面 都會發抖耶!
然而第二周開始,要練習跳高塔了....
跳傘當然要從練高塔開始
我們傘兵營的士兵,都沒有甚麼狀況,一個一個跳下來,但就是那兩名情報局緊抓著高塔上的門桿,不敢跳下來.
接下來的兩個禮拜都要教官用踢的才踢下來.
第四周真正上飛機空跳,結果他還是被踢下飛機的,第一次著地 他的腳就折了,腫得比豬腳後腿還肥...
這勇敢沒有真正身歷其境,是無法表現出來的..... 勇敢 唯有真正克服臨場恐懼 才能稱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