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黯然銷魂飯vs佛跳牆


黯然銷魂飯vs佛跳牆

朋友說: 一碗黯然銷魂飯是比佛跳牆來得强的~ 食神封號因此落在星仔身上.
若我說:如果從事餐飲業,如果有類似鬍鬚張的餐飲,我想我賣的滷肉飯一份,會定價NT 120....你如果嫌太便宜,我可以考慮漲價,你如果囉嗦嫌太貴,請你先來消費吃看看再囉嗦好嗎?

就像水餃, 有冷凍水餃一顆賣一元的. 你知道裏面包甚麼嗎? 要我說明更清楚些嗎?也有一顆五元,十元的.... 就像便當 有ㄧ份 35元的....誰說35元沒有好咖啡? 你知道35元你吃到喝到甚麼嗎??

誰說滷肉飯就一定要平價???台灣人只想吃飽就好了嗎? 像豬一樣餿水吃足了,就感覺富足了嗎?

我倒想幫滷肉飯,創造更高價值感 ,就像日本生魚片一樣,之前到過日本青森縣出差一個禮拜,整個禮拜,沒吃過熟食(除了米飯以外),每天都是沙西米..
那日本公司開車的司機告訴我,沙西米 原來只有日本平民在吃, 因為幕府時代,不準平民砍一顆樹, 所有木材交易都是管制品,大部份平民 都無足夠經濟能力從市場取得木材, 就只好吃生...
 這麼說來生魚片習俗的形成,還是其勢使然 !! 又是個平民料理,跳上國際舞台的案例...

回到問題焦點
滷肉飯已經幾乎是完全自由競爭市場, 你嫌貴,別去吃就好 , 該管的是獨占或寡占事業,尤其是因為政治霸權的獨寡占事業 ,消費者沒有選擇權,這才應該被批判,更該檢討如何讓普羅大眾,能夠擁有議價權 在美國是有類似反托拉斯法律的...
但由於普羅大眾都存有你好大我好怕的莫名其妙的恐懼感,政客們 刻意透過 媒體操作 把馬政府 物價上漲的怨氣 移轉到 所謂 批判奸商的情緒上發洩的情境之中 ,往往失去了真正問題的焦點
這是群眾的愚昧 ,群眾真的是愚昧而不可教育啊!
馬政府絕對是讓物價上漲元凶....除了油電雙漲之外, 還有通貨膨脹, 其實最後就是 大財團得利, 懂了嗎? 只抓這種下游漲價, 沒太大意義, 問題要看源頭....炒做因最下游漲價 民怨, 最容易 因為最貼近民生 ,但真正元凶 以及大財團們, 在你背後 數著財源滾滾而入口袋 ....大家卻忽略了, 因為他好大 你好怕!
台北市產發局,只做做秀 切斷與鬍鬚張合作關係??然後幫群眾出一口氣??怎麼不去嗆馬政府的油電雙漲,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馬正腐態度又如何 怎麼看到大家都默接受???
 馬英九的油電雙漲, 其實是變相的印鈔票, 製造劇烈通膨是最大失業率製造者!
XXXX
貨幣政策即使有時有助於降低短期失業率;但對於長期性的失業問題,卻是完全沒有辦法解決的。這是因為大量發行鈔票的行為(例如各次的QE),會導致民眾產生未來通膨的預期,也因此會要求提高各種價格,提前反應這樣的一個預期。也因此,廠商面對的將是一種成本價格上升的情況,導致企業失去擴大投資的誘因,造成寬鬆貨幣,卻仍無法提振景氣,或是增加長期性就業的政策目標。XXX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