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人生最大的困境就是知道自己要什麼卻始終未曾付諸行動

人生最大的困境就是知道自己要什麼卻始終未曾付諸行動
膽小的人注定要失去生命中的種種精彩與美麗

有個名為瓊斯的新聞記者,極為羞怯怕生,有一天他的上司叫他去訪問大法官布蘭代斯,瓊斯大吃一驚,說道:「我怎能要求單獨訪問他?布蘭代斯不認識我,他怎麼肯接見我?
在場的一個記者立刻拿起電話打到布蘭代斯的辦公室,和大法官的秘書通話。
⋯⋯
他說:「我是明星報的瓊斯(瓊斯在旁大吃一驚),我奉命訪問法官,不知道他今天能否接見我幾分鐘?」
他聽對方答話,然後說:「謝謝你,1點15分,我按時到。」
他把電話放下,對瓊斯說:「你的約會安排好了。」
事隔多年,瓊斯對這件事仍唸唸不忘,她說道:「從那時起,我學會了單刀直入的辦法,做來不易,卻很有用。第一次時克服了心中的畏怯,下次就比較容易一點。」

許多困難,其實是人們憑空想像出來的。
不自信的人,往往把困難想像得比實際的大,他們為自己心中想像出來的困難所嚇倒,從而喪失了許多成功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