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插隊的行為 就像狗隨地拉尿屎 一般讓人討厭

Oct 09 20:13
一個小時前 實踐了在國外尤其是美國德國,老外會做的ㄧ件事情!
我去台灣大哥大 幫老德手機預付卡儲值( 因為他把Sim卡帶回德國) 只好到直營店去儲值.. 我正要請店員小姐處理, 一個歐巴桑, 走進櫃台插話, 問東問西, 說他手機如何 如何, 該怎麼申請! 我當場請他閉嘴 ,請他排在我後面, 等我處理完, 才是他的turn. 順便教育在場的人, 甚麼叫做尊重他人, 甚麼叫做排隊....當我說到台灣的急躁, 毛燥的個性與公民教養問題, 店員小姐委屈地告訴我, 每天都十幾起類似插話 ,插隊場面, 類似歐巴桑 思維, 他認為 只是插話, 問幾個問題而已.... 事實上 ,一兩個問題 ,可能就花了三到五分鐘.... 這就是 台灣人與德國人的差別 ! 我不是小氣,不願意讓出這三五分鐘, 而是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出文化修養, 你到底在急甚麼? 別人的時間不是時間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