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It does matter who calls.

有位阿婆在討論他二姐家中狀況,提到他二姐的媳婦,都不做家事,家中大大小小,都是他二姐打點... 我卻問他,那你家狀況怎麼樣呢? 我乾脆直接問好了, 你們家 誰的話, 說了算, 就是誰當家啦! 他倒很乾脆的回答: 一切他說了算 兒子媳婦都很聽他的話 不過他也很自由開放派 所以一家和樂融融 溝通上沒有問題...
我接著說: 所以有時候,未必是媳婦問題,不是嗎? 一個團體 如果需要有一位領導, 這領導如果無法分配工作, 讓其他人快樂去做, 那可能是領導有問題也說不定...我舉台灣歷屆當局領導為例...李登輝先生時代, 很少聽到 他在抱怨屬下如何? 如何? 或是攻擊對手, ...但看看後面的領導, 抱怨與怪罪下屬口水特別多 ...旁邊另一位先生急忙地反駁說:阿扁當總統時候,這麼多勢力對抗他...尤其是國民黨國會上勢力大...阿扁當然抱怨...
我其實想說的不是阿扁, 但就怎麼地 ,聽者有意, 我只好回答: 李登輝時代 ,國民黨內部 ,想幹掉他的勢力 ,比阿扁面臨的,還更驚險萬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