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太陽能電池的經濟戰略欺騙

要說德國綠黨真站在保護地球環境立場 他們就不應該推銷太陽能電池...以當下科學技術 不過是另一種 經濟戰略上的欺騙...
德國科技 率先發展太陽能產業,他們很技巧性的,為了販賣他的的機械設備,與專利技術卻用上了,與鄰為壑的奸計...首先用國家補貼的方式獎勵, 裝置太陽能電池, 用政治力量補貼誘餌,帶動 台灣與中國一窩蜂的太陽能電池製造廠的投資 這部分 德國賣出設備技術, 而盡得其利... 其利益遠遠大於德國政府的補貼( 事實上德國從太陽能經濟獲得的稅收 遠大於補貼) ...這就是真面目 ...上面體悟 是我六年前就告訴我朋友( 台南) 要他告訴他老闆別進入這領域 ...可惜他不相信, 去年中 其老闆清算, 其太陽能電池公司, 損失二十幾億....


一群人連甚麼是輻射, 甚麼是放射, 甚麼是衰變, 甚麼是裂變 都不懂, 卻都成了專家了,這就是台灣名嘴...
一群名嘴好像是百科權威,百科專家,SARS發生時,好像他們成了病理學家,北朝鮮射飛彈時,好像他們成了彈道專家,兇案發生時 他們又成了名偵探或鑑識專家...
台灣會強的原因,一定是台灣的名嘴們最強,專治百科疑難雜症...

雖然我反核四 但我實在無法接受以下這種無知言論:
""核電燃料棒剛燒完是燃燒前的1億倍毒,亦即所謂高階核廢料,台灣30年已有1萬6千束,相當於23萬顆廣島原子彈份的輻射物質,完全沒去處,每天還新燒出20顆原子彈份來'''

一群人真是胡說八道....對我來說這些人一樣是在自愚愚人,不會使社會進步.... 每天如果能燒出20顆原子彈,台灣絕對是世界上的強國,不會如現在一般窩囊....


反對要反對到提出的數據 不要太離譜到 被人家輕輕一戳就破了 說那種謊言 或者是出於無知
有人大言: 德國的太陽能電池發電量, 已經等於二十座核電廠發電量了...
根據我所知, 德國有十九座核電廠 ,運轉的十七座 占了德國總發電量的25% ... 而德國計劃讓太陽能發電陸續達到約5%....
真不知道 5% 與25%之間, 德國真有那麼多面積可以設 太陽能發電板嗎?
有時候看這些人的無知或是故意欺騙? 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 要反核四沒錯, 一群無知者反核,會讓我不願意與之為伍, 胡說八道一大堆, 真討厭! 太陽能電池要推廣 台灣要慎之 慎之....


矽的製程與耗能的問題?是否真潔淨?是否高節能?目前生產多晶矽的企業,一般都採改良西門子法,使用該方法,1千瓦的太陽能電池約需10公斤的多晶矽,需要消耗電能5,800~6,000度,所使用的冶金級工業矽,需要消耗電能1,200~2,000度,接續生產矽棒、矽錠,需要消耗電能800~1,200度,總計耗電能7,800~9,200度,耗電量十分巨大。

如以上述耗能估計,生產每1,000瓦矽太陽能電池,耗電量將達到7.8-9.2千度(千瓦小時),但1千瓦矽太陽能電池,在20年的壽
命裡最多僅能產生8~10千度的電;對地球而言,是否是真潔淨或高節能?
比能耗更為嚴重的是污染問題,每提純1噸多晶矽就會有8噸以上的四氯化矽產生,以及三氯氫矽、氯氣等廢液廢氣。未經處理回收的四氯化矽是一種有極強腐蝕性、難以保存的有毒液體,但如果能有效分離尾氣中的四氯化矽、三氯氫矽、氯化氫和氫氣,那麼不僅可以返回系統循環使用,其中四氯化矽如果能達到99.99%以上的純度,還是極有價值的光纖級原料副產品(目前光纖生產用四氯化矽全部由國外進口)。但國內近期一窩蜂上馬的多晶矽項目,除新光矽業等少數幾家外,都還沒有完全掌握尾氣回收技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