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無明的恐懼 也是低智商表現

我如果這麼說一定很多人不會接受,我會說:如果測量結果, 生科管附近輻射量, 都沒超出人體允許值 ,拆除的一點意義沒有....
我的理由: 請大家先分清楚放射與輻射... 放射元素被閉鎖在混泥土裏 散佈在外機會很少 ... 而銫的半衰期30年 1978到現在經過了34年....輻射量又減半了 未來只會衰減更低.. 不過 反正建築物也用了30多年了 拆吧! 趁此機會 讓母校 蓋更新建築也不是壞事....


這就是 當專業碰到人們的恐懼 會造成的問題. 這讓我學到一個道理 就是專業 也要學習如何趁勢操作恐懼 才能讓自己獲利..說真的. 就像以前輻射屋 事件一樣, 大家耽心的要命, 其實鋼筋被汙染 ,是被混水泥包在裏面, 大家都太敏感了. 如果是游離的輻射源, 會比較可怕的原因是 放射性物質 ,直接接觸或跑進人體 這才危險...但這不是...我還在母校念書時 就知道這個了.既然目前反核氣氛如此 正好來炒這個可以幫助母校 爭取經費 蓋新的館吧!

愚昧眾生 因為恐懼, 會接受我提議的太少...這原則就像藥就是毒觀念一般, 藥能救人, 不適量也能殺人,放射物質 本來就存在地球 但分布各地密度很低 或在地底 ,所以與整個生態保持平衡 ,但因為人類開發 把他萃取 集中...其實處理核廢料最好的方式 ,就是把他再度稀釋, 平均分佈到 世界各地 ,只要稀釋夠均勻 ,對生態危害 ,根本不足以考慮!

我本身就是清大畢業 19 87 ,88 左右 我就知道這棟建築 也去過幾次 我從不認為 這棟建築有多可怕,,,30年過去了 當初都不覺可怕,現在一個半衰期又過了, 輻射值又較當時減半了,更不可能有問題...我支持母校 拆舊房子 正好利用眾生恐懼心理 爭取預算 蓋新建築 造福學弟妹 但個人絕非因為莫明奇妙的恐懼 而贊成拆房子.

http://mag.udn.com/mag/education/storypage.jsp?f_ART_ID=443194
生科館殘留輻射 清大擬拆除
2013/02/28
【聯合報╱記者高宛瑜/新竹報導】
清大生物科技館35年前建館時遭輻射汙染,如今仍持續使用,環團痛批,清大置學生安危於不顧。 記者高宛瑜/攝影
1970年,一名醫師將輻射源送到清大要分裝,射源卻破損,清大將射源保管在校園內,1978年建造輻射生物館(現名為生物科技館)時,有工人誤將水注入射源儲存槽,混和水泥造館,該館因此遭輻射汙染,該館2006年再度開放使用,環保團體痛批:「置學生安危於不顧!」清大回應,雖然測得輻射值在人體可接受範圍內,但既然各界有疑慮,校方已提拆除計畫送原能會,核准後,最快1年內拆除。立委鄭麗君、田秋堇與環團昨天到清大生科館現勘,鄭麗君聽取清大簡報表示:「我很驚訝,你們明知道有汙染,卻還繼續讓學生使用。」田秋堇說,老師知情,卻不見得有告知學生,既無安全疑慮,如果將該館轉為教職員辦公室,「校方是否同意?」新竹市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鍾淑姬指出,去年3月、7月兩度造訪,在二樓牆角測得的數值為一小時2.6微西弗,當時根本未見警告標示和管制,可自由進出,讓不知情的人曝露在充斥輻射的環境。昨天現場已用塑膠繩圍住管制。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說,這根本是「人體輻射實驗室」,他指校方「推託」,不止應拆館,還要全面檢視校園內建物。清大原科中心教授劉鴻鳴表示,校方不否認該館被輻射汙染,在1990年、2006年、2012年分別由校方、第三人輻射防護協會檢測,發現除牆角幾個熱點外,該館平均輻射劑量每小時都小於0.5微西弗。以一周5天、1天8小時計算,每人接收的年劑量小於1毫西弗,未超過原能會頒布的安全防護標準。他說,1978年建造生科館時發現遭輻射汙染,因經費考量未將整棟建築拆除,而是將部分輻射劑量較高混凝土牆面敲毀再補強,1988年因大家對該館有核汙疑慮,該館閒置,直到2006年因館舍不足,重新使用。目前為化工系和生醫科技研發中心團隊實驗室,使用率偏低。負責管理生科館的清大物理系教授果尚志表示,2樓實驗室一間已沒使用,另一間則上鎖,且大門有門禁,只有申請和被授權者可進入。劉鴻鳴說,2011年已向原能會提出拆除申請,今年1月又送交修訂的計畫書,目前等原能會核准,校方會配合拆除。


全文網址: 生科館殘留輻射 清大擬拆除 - 新聞追追追 - 文教要聞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cation/storypage.jsp?f_ART_ID=443194#ixzz2NxuSQ2wy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