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扁鵲的哥哥叫甚麼名字?

有誰知道扁鵲的哥哥叫甚麼名字? 看吧! 他哥哥就是沒有甚麼名聲 ,扁鵲為甚麼比他哥哥有名聲? 因為扁鵲是喜"鵲" ,而他哥哥,叫作扁鴉,是隻烏鴉....

""戰國時代,魏國文王病重,御醫束手無策,後來央人找到扁鵲,果然著手成春。魏文王感激莫名,誇讚扁鵲的醫術舉世無雙,扁鵲說:「大王,我的醫術雖好,尚不及我家兩位哥哥。」魏文王訝異的問:「可是,不曾聽聞你家兩位哥哥的名聲?」扁鵲笑著回說:「世人找我醫病,不是疑難就是重症,一般人都看得出病人的病情嚴重。可是,我家二哥給人醫的病都是小病,在未惡化或重病前就治好了,所以只有我家附近的人知道二哥的能耐;至於大哥的能力就更了不起,當人還健康的時候,舉凡日常飲食起居活動,若有不當,我家大哥能給予指點調整,避免生小病,當然也不會生大病。也因此,只有我家人和鄰居知道我大哥,大王自然無從聽聞。」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