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the conflict of the interest

The interest of the conflict or the conflict of the interest

學風險管理的人通常是烏鴉, 是自我利益毀滅一族, 當你設法把所有危害事先消除了誰能看到你的價值? 發生災害, 人們能看到的是一頭熱的救災人員, 災害消除後, 再來賞救災有功人員!
學風險管理?不如去學補鍋法 鋸箭法, 這種市場學,才能叫好又叫座!很多莫莫在做,降低風險的人,都很難出名, 往往被視為笨蛋!

打個關於寺廟的比方來說:這也是菩薩的"兩難題", 菩薩畏因 眾生畏果, 如果有一間寺廟中的,菩薩若真心把愚昧眾生的風險因子減消於無形了 (畏因), 這間寺廟,可能就全無香火了 ... 所以說香火鼎盛的寺廟 ,是在說這間寺廟的菩薩很靈, 還是這間廟的菩薩選擇了,兩難之間的"果"的操作!

所以選擇到寺廟拜拜,是否真是信仰呢?菩薩或眾神們也有兩難題吧!

1.我不騎摩托車 一公里以內距離 我都用步行 在鄉下 則騎腳踏車 ... 很多人連五百公尺 也不願意走 都騎摩托車
2.我不使用i phone 以及其他 智慧手機,那是另一種形式的科技愚民....
3.我不燒香拜神拜菩薩,因為神與菩薩也有其兩難困境,若你燒香所拜神佛 絕非能為解決世間問題的神佛 拜了無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