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我站在佛前

我站在佛前,耳邊突然傳下佛音"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我問佛:為何眾生都愛拿著香拜你?
佛說:因為他們都有所求?
我問:可是你從未滿足過他們所求,為何他們如此熱衷燒香拜佛?
佛說:你可曾看過,每天有魚吃的飽飽的貓兒,會去捉老鼠的嗎?
我問:那你可知道為何我不拜你?
佛說:眾生燒香拜我,我不跟他們說一句話,以保持神祕,但你卻用詭計讓我說了話,我既已開口,你又怎可能拿香拜我.
我問:我哪來詭計?
佛說:寺裏主事者,不讓眾生對佛像,攝影照像,你卻對主事者說謊,說你只是要照門上的那塊匾,結果你卻對著我猛照.
我問: 這也逼出你講話了嗎?
佛說:一時心急,感覺出你有佛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