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可惜台灣的囚犯沒有曼德拉的勇氣與信仰目標


可惜台灣的囚犯沒有曼德拉的勇氣與信仰目標,想想台灣的困境到底在哪裡?

為什麼不能挺一個人?好的戰略 你必須挺一個信仰 一個理念 絕對不能挺一的個人.目前最大問題是一群人 也參雜著太多個人私利, 也有更多 被滲透進去的,最重要的是 你挺個人 挺一人, 而不是挺理念 ,就非常容易被操作.因為挺個人立即就糾葛了派系利益 .無論你的信仰或理念是真是假,這點都會讓真正理念嚴重被蒙蔽,都被牽涉到派系糾葛與私人利益上去.你如果還不清醒 只因為同情某個人.這就是我說的 慈悲往往造就更大罪惡罪惡.我對誰誰誰都沒多大惡意.沒事幹嘛去反他 害他或落井下石.但這就是邏輯思考後的結果:挺個人立即就糾葛了派系利益你挺個人不過是給敵人更大的戰略操作空間!

說話太真 很危險的!
真是好笑的 一群人 小英去站台 就有一群人 到處再宣傳 蘇貞昌沒去 整天在想著民進黨 下次選舉 可是更好笑的是 他們也用同樣理由 逼小英去站台 再不去聲援挺扁 下次他就不選他了??
納悶 :這次凱道活動 到底是為了甚麼在辦的?? 只是為了誰去誰不去 在爭2016總統候選人?? 這會是 挺扁就是倒馬 救扁就是救台灣的戰略目標嗎? 至少 我看到 FB上非常多的那些參與活動者的發言討論是如此的....
"人權" 還有"台灣"到底哪裡去了??
這也是 領導者 打出"挺扁就是倒馬" "救扁就是救台灣" 這種為一人 而辦的運動 最大矛盾對與荒謬之處....

想一想我討論到的戰場氣勢 有沒有道理!各位要原諒我這個烏鴉嘴.
說蔡英文會去凱道,然後臉書上 就一大票人也要趕去凱道,這種聲援很奇怪耶! 這就是世間的炎涼場面嗎? 被我得罪的人,就當沒看到這篇貼文啦!這表示 一群人根本不是為了甚麼理念而去聲援 看來活動將毀掉了
當活動參雜了作秀式的聲援 將被馬英九更看破手腳 馬反而更不會擔心更不會怕了.
有一群人一直哭喊著, 如果小英不到現場, 他們以後就不選小英 ,幹他媽地! 抗爭還扯到 跟小英談判選舉, 支不支持他的條件, 這跟抗爭主旨或戰略點有關嗎?
期待其他人去支援, 就顯示出 空虛被動的一面了!這些表現 都被馬看透透! 看破了!
 曹操有一次跟敵人對決的時候, 敵人方面突然加入了敵方的另一部隊, 其中有個幕僚 ,提醒曹操要更當心, 因為敵人人數眾多, 更倍於曹操之眾, 沒想到曹操反而更加喜悅的說: 如果敵人是原來態勢, 我還擔心這場仗 ,是苦仗 ,但敵方新加入的部隊 反而大大地幫助了我們...幕僚不解地問為什麼: 曹操說 : 新加入的那個領隊的,沒有打勝仗的勇氣,加入戰局只是為了聲援,我們進攻時,只要把那沒有打勝仗的勇氣, 沒鬥志的先打垮,餘眾自散 更會影響原來的部隊....


丟鞋子 是真的表達憤怒嗎?真正刺客 不是這樣當的!
丟個鞋子就這樣沾沾自喜 捧得高高的 看在大眾眼裏 反而會變成了作秀一般 而不是 為理念而戰 各位看看 郭建國做的好事吧!
這些丟鞋的人 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做甚麼....有一群人 在摧毀 蔡教授的辛苦與努力啊!

仔細思索一下 這其中的道理 , 很多人辛辛苦苦 去支持 卻這樣被人家輕輕鬆鬆地 破你所謂 追求正義信念的局 不是嗎? 所以我之前說: 執政者能使用的招式很多 未必是警察啊!
郭建國版上PO的:20021210-上午在景美人權園區_轟炸馬笨蛋的就是這支鞋子! 鞋主-今之刺客-王獻極!
 

1 則留言:

  1. 可惜台灣的囚犯沒有曼德拉的勇氣與信仰目標 想想台灣的困境到底在哪裡?
    看看這篇文章 標題:領導者的勇氣與尊嚴
    曼德拉 是人家準備要釋放他了 他拒絕被釋放 而是要求 必須群眾得到自由了 才願意被釋放 而台灣的囚犯 到處在求饒 可恥!
    領導者的勇氣與尊嚴
    曼德拉是在1944年加入「非洲民族議會」(ANC),這個組織從1912年成立以來,一直標榜用和平手段爭取黑色膚種的非裔族群的權利。然而,曼德拉發現壓迫非裔族群的惡法卻反而愈來愈多,而享有的權利卻變得愈來愈少。ANC並且在1960年被白人政權列為非法組織而禁止活動。1961年曼德拉仿傚他所敬佩的英雄齊克瓦拉,開始組織並領導「民族之矛」(Umkhonto we Sizwe)準備進行武裝鬥爭,反抗南非白人政權的種族隔離政策。1962年他偷渡出國到阿爾及利亞接受軍事訓練,返國後被捕並以偷渡及煽動罷工罪名被判服五年勞役。但是,當曼德拉還在獄中服刑的時候,白人政權發現了武裝行動的具體證據,1964年曼德拉和其他因此被捕
    的七位ANC的同志被控「陰謀以武力推翻政府」。
    在死刑的威脅下,曼德拉在法庭的陳述,堅守被壓迫者有抵抗權的信念,不卑不亢挑戰法庭。他承擔領導「民族之矛」進行武裝鬥爭的所有責任,他靈巧地切割ANC和武裝行動的責任關係,為組織的領導階層「脫罪」。他意識到可能被處死刑,因此藉法庭陳述的機會,清晰地向後續接棒的同志交代此後武裝鬥爭的策略。對於其他不實和基於惡法違反公義的指控,他不採取迴避、否認以求生存,反而據理宣揚他的理念,雄辯滔滔大義凜然:「我們絕不屈膝,我們別無選擇,只好採取一切可用的手段反擊,以保護我們的族群、我們的前途和我們的自由。」他在庭上總結:「我珍惜民主、自由社會的理想,讓所有的人和諧相處,大家機會均等。我希望為這個理想而活並且實現它,但是,如果有必要,我也準備為這個理想付出生命。」
    曼德拉的法庭陳述引起西方國家的注意與同情,在國際社會的聲援下,南非白人政權才不便判他們死刑,只判無期徒刑。曼德拉和其他被關在一起的ANC領導者在獄中教育、訓練刑期較短的年輕人,使他們出獄後更投入而且更能領導反對種族隔離政策的鬥爭。這所監獄成了非裔年輕人獲得深造的「大學」。曼德拉更能夠說服不同組織的反抗者團結起來,爭取改善在獄中的待遇和尊嚴,因此逐漸確立他在南非反抗運動的領袖地位。長年流亡國外、曼德拉學生時代的戰友湯伯(Oliver Tambo)於1980年開始在國際社會發動「釋放曼德拉」運動,曼德拉成為國際社會反對種族隔離的象徵。
    國外譴責與制裁南非的壓力不斷升高,非裔黑人的抗爭此起彼落讓白人政權疲於奔命。1985年2月,南非總統伯塔(Pieter Willem Botha)公開宣佈願意釋放曼德拉,條件是:曼德拉必須無條件拒絕以暴力做為政治武器,而且必須遵守法律不能再犯法被捕。已經被關了23年尚未看過電視的曼德拉,即使很希望能出獄,卻嚴詞拒絕伯塔的提議,他透過他女兒在群眾集會上聲明:「在我們的組織仍被禁止,我能得到什麼樣的自由呢?…只有自由人能夠談判,一個犯人是不能與人簽約的。」他挑戰伯塔棄絕使用暴力對付非裔黑人族群,也要伯塔廢除種族隔離政策。他堅定地向群眾宣示:「當我和你們沒有獲得自由的時候,我無法接受釋放。你們的自由和我的是不能分開的。」1990年2月,新上任的南非總統不得不無條件地釋放他並廢止種族隔離政策。
    (全文發表於台灣教授協會《極光電子報》第331期2012/12/1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