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我贊成廢死 又不反對暴力 矛盾了嗎?

雖然我贊成廢死, 但我沒反對暴力,大家一定覺得很矛盾. 我用強勢與弱勢觀點分析, 當一個強勢的暴力分子, 正拿著槍對著你, 你也有足夠的武力 對抗, 我贊成以暴力對抗的正當防衛權 ,甚至把他直接射殺, 我都認為是適當的 ,如果不射殺他, 他還會繼續侵害你生命權的話.. 但當一個犯人已經放下武器投降 關在牢裏 ,失去了自由時, 這個時間點, 這個犯人是屬於弱勢的 ,不應該殺害弱勢者.這在戰爭行為中也該如此看待, 當敵人拿槍對抗時, 你可以射殺, 但當軍人放下武器時, 他就是弱勢了 ,你不應該殺害弱勢者.
面臨國家暴力時 也可以用此觀念....


按照書中所說 滅絕師太 是個殺人犯, 逼死了張無忌父母, 又逼死了他徒弟, 分析如何脫掉他內衣褲 ,讓他明白他的偽道德 是如何殺人, 研究文明方式 來脫 ,是一門學問. 看來我們有共同點了, 各位也關心起 殺人犯滅絕師太, 替各位稍稍進步了一點, 鼓勵!

如果滅絕師太 殺了張無忌父母, 又逼死了他徒弟,他就是殺人犯 他如果不是關在在牢裏 而繼續強勢逼人死 就必須以適當力量對待之.

不具智慧的慈悲 猶造地獄因.... 最大的敵人 往往就是錯誤的慈悲成了姑息 ...這種慈悲 才是真正的敵人 ....
 
廢死不是包容 姑息罪犯, 會討論廢死, 是已經認為他們有罪, 定罪下的情況下, 才討論廢死.
罪犯抓在牢裏 ,已經屬於弱勢 ,你可以給與永久監禁 等處罰 .

Quoted
聖嚴法師說:
在面對任何人、事狀況時,心中只有包容,沒有敵人,只有慈悲,沒有怨恨,內心平安寧靜,就能達到自安而安人的目的。

Unquoted:
這只有在某些條件下是成立的, 面對強勢的敵人 ,你根本沒有包容的空間, 你的偽慈悲 這完全等同於姑息養奸.你不是包容 而只是在做阿Q式春夢 製造更大罪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