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別管什麼光線,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唄!

別管什麼光線,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唄!

從南港COMPUTEX回來,

逛青雲廣達攤位牆上掛著光學式多點觸控螢幕 21吋 ....


問一位青雲/廣達公司業務小姐: 這紅外線的吧! 小姐回答: 這是特殊光學觸控不是紅外線的,我再問: 什麼光線的是光學式的總要有光吧? 小姐再回答 : 反正就確定不是紅外線是特殊的光線

我指他們上面標示的名稱: Infrared Optical touch sensor ...再問: 你們自己就標著 Infrared.不就是紅外線? 這業務小姐有點生氣,就跟你不是紅外線的不然你問我們技術工程師鏡頭轉到工程師, 他回答: 這位先生 我很確定 這不是紅外線的,他是特殊光學模組.是特殊光線..我頓時失去耐心受不了, 想找他們經理...

可我又擔心 他們經理會不會這樣回答 : 我想可能是藍光的吧 !!⋯⋯ ⋯⋯

這場景與這兩家公司的回答,讓我腦中想起了,昨天與今天早上去K 黨板上踢館時這些K黨黨工回答問題 同一模樣....

這青雲,廣達公司在中國待久了,員工也變成了中式SOP ?? 回答也成了中國式的SOP...??

中國最後一個太監說:中國不能沒有皇帝....中國果然不能沒有皇帝..... 中國不能沒有皇帝....中國果然不能沒有皇帝.....這太監就SOP地說這句話一直到死....... 還好我沒問他們是不是信基督的,不然他可能會回答 : 別管什麼光線,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唄! (2010 秋季電子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