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我沒亂報帳 也沒亂洗錢

1998年十二月出差, 帶客人去 美國明尼蘇達州 3M 所在,晚上 請客戶...
回國後 報帳完, 會計找我問 收據詳細名目 譬頭就問:你到底在旅館裏洗甚麼衣服 為甚麼 要花掉 USD 63....
一時被問到怪問題 ,我不明就裏回問會計: 哪裏有問題? ...我在旅館裏有洗澡, 但沒洗衣服ㄋ! 會計接著拿收據質詢: 你看這張發票不是嗎? 
當場傻眼,我當場拿了英漢字典 翻出兩個字 給會計看? Lounge vs Loundry....
ps:會計是 堂堂的國立大學畢業生....所以說:台灣的國際語言教育 怎麼樣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