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模範生?有機體 的運作 是無法SOP的...

我最痛恨 台灣的小學生還選出模範生...甚麼叫做模範生 ? 品學兼優 其他學生要按照模範 來學習成長? 無論是怎樣的選出模式, 這種選舉模範生制度 是荒謬的..

ps: 我小學時 從來不讀書, 每年兒童節 都是模範生 代表, 唯一讓我覺得 有意思的是 ,有獎品可以領....

我講的其實是危機處理 我告訴你 國安團隊出了個甚麼問題, 就像量子基金一般, 這些數學家 想辦法把很多變數, 嘗試用數學統計方式, 借由輸入情報參數的方式, 讓電腦去跑 ,然後得到電腦上的最佳化答案,這情況有點像一家公司 如果完全由財務的 當CEO ,這些Figure man, 只懂得從報表 看損益 ,只懂得數字上的利害計算 ,最終的結果 ,就可能會演出超完美風暴. 
國安團隊中有個危機處理小組 ,舉這次漁民被射殺為例 ,如果危機處理也是按照模行來處理, 而這些人 只坐在辦公室裏 ,餵電腦吃參數資料 ,而不知道 實際情境細節, 馬不搞死自己才怪. 
另一方面 蘇先生的資訊 可能也封閉住了.... 所有的孤家寡人到最後都很寂寞, 而感覺冷風從後面一直吹過來.
PS 如果有人能把全台灣的"愚民" 通通射殺 似乎也不是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