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業配 置入行銷文

董小姐的便當文 ,就像行銷模式的 軟刀子, 深深地刺入客戶心中 只不過 董小姐比較不幸運 被戳破而已 
以行銷觀點來看 深入生活 打動人心 是這類文章 最佳賣點...我想也沒有人會客意去查證吧... 就像牛頓的蘋果 與華盛頓的櫻桃樹 ....我認為這似乎是高鐵行銷文 但不影響公眾利益 以業務行銷人員立場 ,對文章本身我不說太多對或不對, 區別點在於 客人有自己的選擇權 言論自由 包括董小姐本身 個人言論 但媒體要把他當成新聞事件時 該查證 該消息是否屬實.
現在台灣報社 業配新聞現像很嚴重. 就像 上回慈濟 一位先生 美台 每周或兩周飛來飛去的新聞 我猜 都要付錢給報社 然後搏版面 大愛咩 大笑行善咩


高鐵咖啡文? 好厲害的行銷文章 佩服!

送往生者一杯咖啡 客服傳奇

2013-05-23 01:42
中國時報
【曾懿晴/台北報導】
 高鐵服勤員通過嚴格訓練後上線,將服務作到旅客心坎裡。一名服勤員在列車服務時,遇到旅客帶著照片前來搭乘,發現他是為了替過世的父親,一圓生前無法搭乘高鐵的願望。 

 這名服勤員當時剛上線,謹記時間允許下應主動關心旅客。她見中年男性旅客點了咖啡後,對著手上照片念念有詞,詢問後驚覺自己提了一個不知該怎麼收尾的話題。 

 她重新調整呼吸,不急不徐端上兩杯咖啡,並對男子緊握的照片說:「這杯是您父親的熱咖啡,請兩位慢用、小心燙口。」她在這名旅客淚流滿面的神情中看見感激。 
 這是一個高鐵內部流傳已久的故事,沒人知道這名機靈的服勤員是誰,還傳出多年前已離職。其實她仍默默在高鐵服務,她就是後來成為服勤員講師的韓采恩。 
 高鐵乘客許瓈元,為了幫同事慶生,發車前「攔截」餐車,懇求服勤員協助。當餐車到了第七車廂,服勤員笑容可掬地拿出禮物說,「這是隔壁小姐幫您加點的特別餐點,祝你生日快樂。」錯愕又感動的壽星笑了。 
服勤員在餐巾紙上寫下,「我們的職責是不可以答應旅客要求,但我很想幫妳完成願望,請妳把它當成我們的小祕密,否則我會被開除。」許瓈元說,高鐵服勤員職責之外的無私熱情令她深深感謝,留下無價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