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關渡大橋


看到柯醫師咖打掐行腳誌,不由得讓我回想,大二暑假我也孤獨的騎單車環了寶島一圈,從那時候我就很確定,台灣真是寶島...學生時代,沒有甚麼猶豫,沒有甚麼計劃,就只有一個方向與目標.就像南海取經故事貧富兩和尚裏的貧和尚,只想著不過就是騎咖打掐,簡單的兩套衣服短褲,汗衫與帽子,帶一個睡袋就出發,也不知道晚上要睡哪,就這樣 每天騎到黃昏時,就到當地找小學,跟工友借一間教室,席地而眠...
從新竹出發過關渡大橋是第二天清晨 五點半左右... ps 這張照片 非當時所攝(因當時還沒有數位相機,雖有照片,但照片放在老家)...
路雖遠,慢慢走總會到.千里之遙,始於一步,路雖近,即使剩一步,行百里而半九十 ,放棄了,永遠也不會到... 橋不能只歸橋,路不能只歸路.......

路與橋必須連結才能方便你到達目的地,無論是大川或深谷,橋穿越阻障 把路接續起來了,若問每個人心裏想甚麼,人跟人之間隔著一層阻障 就⋯⋯很難連結, 數字.理由只是充分條件, 真正的必要條件 是心! 再好的典章制度 船堅炮利 都可能被惡心催毀...公民覺醒的良心 與不怠惰思考模式建構 才是一個公民社會可以持久與穩固的基礎. 但是怎樣才能把公民覺醒的良心連結呢? 分散了的公民覺醒的良心就有如隔著深谷大川的每一條路.
好比某些政治社團只剩下救人議題, 幾乎快散了,正想要重新拾起. 或是我們姑且看看拿香舉旗跟著林莫娘走, 還是能讓林莫娘 跟著他的旗子走的未來發展?

戰略點就跟公司發展策略一樣 站錯就全毀了! 所以 真有心者 以此為目標 必成大功 ,建構 哲思體系 很重要 ,挺個人者 會隨情勢 改變 而被消滅 唯有架構哲思體系 能維持久遠...哲思體係 成為一個共同平台,多元很重要 但多元沒有一個共同平台運作 只會是散兵游勇 被人各個擊破....所以 我很高興 去上了好幾次李登輝學校的課....
其實很多事情很簡單, 我們都可以現在去做 願意去做, 理由不是決定事情做不做的關鍵 ,心裏面想不想做 ,才是關鍵. 
 日本大佛開眼歷史劇中 大佛到底還是蓋起來了, 蓋大佛也許勞民傷財 但最重要的是 蓋大佛 帶給群眾一個方向 一個希望 一個精神指引,我意思是說 不要等別人甦醒, 願意去做的, 現在就該做了!
會特別用這張照片 ,相信大家也看出來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